close

「同一條路,再走一次,心情已全然不同。」

一月,那是寒流過後的幾天,台北的天氣還是很冷。和旅伴從台北搭火車到瑞芳火車站然後再搭客運前往九份老街。擠上了客滿的客運,找到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,想好好欣賞沿途風景。慣性打開手機檢查新訊息,恰巧有幾封未讀語音信息,以為是朋友想要托代購,結果聽完信息心已經涼了半截。

我深吸了一口氣,然後回覆了信息,語氣裡盡是無奈和不解。她信息那頭的語氣是那麼堅定卻又有一絲保留,而我也不想多做解釋,畢竟清者自清。哎呀,又是冷不防的暗箭。我又開始自我反省,陷入自我懷疑的階段。已經低調如我、啞巴如我竟然也會遭人斷章取義,果然世人都只聽自己想聽的,只看自己想看的。之後覺得自己犯傻,掏心掏肺分享竟是如此下場。但已無力再經歷對峙然後不歡而散的場面了。你就相信你心裡想像的那個我吧,很不堪,很無能。

到站,下車。

眼睛看過了沿途風景但是心卻錯過了。

幾個月來,每每想到這件事還是會陷入沉思。當大家都互相指責對方的時候到底哪一方有錯呢?其實大家都沒錯,只是大家的出發點不同,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。其實大家都有錯。錯在缺乏包容缺乏耐性,缺乏站在別人角度想的心思。(只能說濫好人就是這樣啊,我單純啊,我傻,我相信大家的出發點絕對不是傷害彼此,只是不夠珍惜感情才來恨撕對方。)

五月的午後,陽光照得刺眼,望出車窗,那道風景似曾相似。九份老街的沿途風景,再走一次,好像見證了自己的改變。以前被'虧待'會埋怨別人,現在反過來會反省自己。是好事嗎?至少我不埋怨你了,只是在聊起你的時候還是會迴避,只是還會和別人提起這件事,不過多了自己對事情的註解。

我喜歡現在的自己,過悠閒簡單的生活,偶爾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,聽幾場自己有興趣的講座。

 

:怎麼去面對生命中的高牆?

:不要想著要去打破它或怨天尤人,多閱讀,多旅行,增加自己生命的厚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悲傷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