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快要結束的時候就想說要寫一寫年末總結,記錄并回顧這一年所發生的事和內心的小情緒。

2017是苦澀的一年,就像是一杯雙倍濃縮咖啡,極苦,也把所有的苦澀濃縮在了一起。

感覺像是這22年把運氣都用光了:年初無法去成的國外旅行、波折重重的打工、打工遇到的人事錢財糾紛、亂入的不健康電影生態、受傷的腳趾、半途夭折的工作... ...

在去年9月領完最後一筆獎學金之後,今年年初開始就要自力更生來維持自己的生計和繳付學費。期末考期間,大大小小的事之後只好宣告曼谷小旅行泡湯。

然後開始投入補教業,白天看著小孩子、晚上對著大孩子;準備筆記和教材,備課,上課,下課。

期中假期重遊了一趟刁曼島,是至今去過最漂亮的一次刁曼。

繼續在補教業裡打混,加盟的夥伴儼然就是打算欺負入世未深的我們,最後遺憾分手。

期末,結束大學生涯的最後四張試卷,非官方畢業。

怡保和檳城的吃貨小旅行,帶上家人吃我覺得好吃的美食,希望下一次就在不久的將來。

啃老了一個月後,接了一通電話就誤打誤撞闖進影視業,當起幕後工作人員。

每天都在火速成長:要經得起5點的call time,少得可憐的睡眠,隨時備戰還要接受導演用宏亮的嗓子用f問候你然後請你滾開。喔幹,我只是無感地笑一笑,開朗地說:謝謝~導演~

電影終於殺青之後你以為一切就結束了嗎?還沒!一堆電視劇般的劇情還在進行。

然後一隻腳又踏進了另一部電影幕後工作,中途夭折。

一拖再拖的新工作,讓人感到不安卻又無可奈何。


如果真的要說2017帶給我最大的感受是什麼,那應該就是磨練我的耐心吧。

我從無止盡的等待到無止盡的等待,只能告訴自己要耐心等待:下個月吧,下個月一定會變好的。就這樣抱著希望和失望捱過了很多下個月。

開始對自己的選擇存疑,開始不安、不快樂,拒絕社交,拒絕一切要裝快樂的場合。

最後,就這樣過完了2017年。我還在等,我還在耐心地等待。

前兩天看到星座運勢的視頻,其中提到射手座2018應該要開始定下來了。是啊,好像是時候安定下來了。

以前覺得跟別人不一樣是一件很酷的事,卻不知道,想要和別人不一樣心態和腦袋也要不一樣。

2018,請對我好好的,讓一切等待有所結果,讓一切默默的付出都被看見。

希望我依然是我,保持著初心不被這個社會磨去我獨特的稜角。

願安康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悲傷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